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2018级新生通识教育课圆满结束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09 浏览次数:

加强通识教育 提升人文素养

无锡太湖学院2018级新生通识教育课圆满结束


 

本网讯 9月25日,无锡太湖学院2018级新生通识课正式开讲。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9位教授博导、5位助教为我校新生开讲第一课。

今年我校开设的通识课程分为四大类。人文科学类,课程有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雄教授讲授的《西方文化专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刘金源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现代化与世界文明》,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周群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儒教文化与人生》,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童强教授讲授的《国学通论》,南京财经大学文学博士戈晓毅教授讲授的《美学专题》。

社会科学类,课程有南京大学法学院周安平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法律与社会》,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朱力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当代中国社会问题》,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杨玲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讲授的《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孙文恺教授讲授的《法律与道德》。

自然科学类,课程有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俊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科学启蒙》,有南京财经大学王水汀教授讲授《数学文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闻新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航天、人文与艺术》,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海艳博士讲授的《计算思维导论》,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成副教授讲授的《生命科学和人类文明》。

综合类,课程有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带头人蔡仲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的《科学与人文的冲突与融合》,南京财经大学历史学博士徐成副教授讲授的《人文地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授讲授的《人文地理》,江苏省演艺集团国家一级作曲崔新教授讲授的《音乐与人生》,解放军理工大学朱红胜教授讲授的《孙子兵法研究与应用》。

根据学校“加强通识教育,提升人文素养”的教学安排,今年面向全体新生开设的高层次实体通识教育课,按照“通、宽、厚”的要求,采用选修方式进行。每位新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从19门课程中选择一门进行学习,并在9月25日至9月29日完成学习任务,经考核通过后可获得该课程的学分。(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