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11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在六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何宏金、王心如、丁涛、吴学林、邹山花、阙明坤、吴旻昊、朱中伟、董志强、陆启义、詹华、杨学圣、沈峰、武蓓蓓、胡宇、俞昊波、余波、赵移山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会议。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指出,最新讲话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副校长何宏金针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提出“劳”,学校在培养应用型人才过程中要突出实践环节,将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训相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二是人才培养体系强调学科、教学、教材和管理,学校要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贯穿这四个环节;三是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以教师为主体,狠抓课堂教学质量。

副校长王心如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要从严务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用正确理念指导实践更高效。他提出,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留住好教师,管理好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的人。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在发言时表示,教育回归本质是人才培养,学校把“劳”加入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体系中要进一步体现德智体美劳课程;要发挥教师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志强、副院长陆启义,第三党支部书记、档案室主任赵移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和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也结合学院(部门)情况谈了体会。

党委副书记丁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指导工作。他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论述和新要求,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紧跟时代步伐,符合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方法,把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相结合,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让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