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帮助我校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完成学业任务。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于10月15至16日,对全体18级新生及专转本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测工作。这是指导中心首次采用统一施测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进一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心理普测在工科实验大楼进行,历时两天,由计算机应用中心、学工助理团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组成普测工作组协助完成。共计覆盖18级27个专业共计94个班级,约3600人次。指导中心通过同学们对SCL-90量表自评方式,全面了解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科学客观地评价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帮助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负责普测工作的老师表示,本次心理普测答案无正误之分,将对测评结果保密,只做数据综合分析。普测目的旨在帮助同学认识自己、发展自我提供科学依据。新生也纷纷表示,此次心理普测,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切实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使他们进一步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观念,积极、愉快的渡过大学生活。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