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0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工科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丁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秘书、辅导员,校团委、校学工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早课、听课、晚值班的总体情况,通过学工处抽查数据分析使参会人员对各学院学生到课情况以及辅导员到岗情况有了直观了解。随后,会议对我校当前的校园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阐述,会议提出,校园贷、人际关系问题、网络沉迷、三观问题、公共安全领域突发事件成为当前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各学院应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程序,强化法制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加强教育宣传,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接着,会议对我校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阐述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我校团学组织改革。会议通过列举社会实践、“挑战杯”、各类校园文体活动,强调要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学组织力和战斗力。

党委副书记丁涛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和自评报告两方面,对学生工作系统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学生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切实提高保障水平,从校院两级层面,为学生提供质优量足的活动设施、场所和平台;要着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抓好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以及沟通协作等基础训练。各学院要落实班主任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思想引领、三全育人、班级管理和学业指导的职能,推动学风建设。他强调,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到来前,要加强学生的课堂秩序管理,全方位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要加强学生的生活秩序管理,深入学生,将工作抓细、抓实,消除隐患;要加强学生参与各类活动的秩序管理,提高活动质量和覆盖面,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各学院要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向学生强调评估的重要性和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最后,他希望我校学生工作能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驱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育指导,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学工处聂雨苗介绍上一学期辅导员早课、听课、晚值班的总体情况

                                 学工处丁卯年阐述校园安全工作形势

                                                      校团委副书记陈朕部署新学期共青团工作

                                                               党委副书记丁涛作重要讲话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