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交流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贯彻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0月18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在工科实验大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交流大会。副校长何宏金、王心如、金成、丁涛、陈鹏飞,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部门人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何宏金副校长主持。

商学院王玥琪老师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经验交流——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为例》为主题作了经验介绍,商学院徐曼老师以《“上课了,请同学们拿出手机!”——分享一种基于新媒体发展趋势下的创意授课方式》、护理学院李丹老师以《PBL结合CBL教学法在课堂教学的综合应用》为主题,作了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的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教师邓漪涟、艺术学院教师刘星、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徐威分别作《大学英语B1》、《平面设计》、《大学物理》课程的示范教学。

何宏金副校长对于参加交流的教师们的讲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位参加交流的老师的教学均别具特色,如李丹老师坚持问题导向法,契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徐曼老师 “场景体验+知识共享”的大学课堂教学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刘星老师的课程教学设计新颖,内容简洁。

何宏金副校长指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坚持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统一,新老教师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要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的控制。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广大教师是课堂教学质量的直接责任主体,二级学院要加强指导工作,教务处、督导办要做好日常检查与常规管理工作。(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