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访问无锡太湖学院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就护理学院国际课程合作项目与无锡太湖学院进行讨论。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David Deng校长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导佳担任此次访问会议的主持。

陈鹏飞副校长向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教育的基本情况:无锡太湖学院地处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腹地,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办学定位,把“两突出(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学校的根本使命,并将“两提高(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主要指标。国际合作是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战略和主要抓手,学校积极实施“海外合作院校伙伴计划”,已和欧、美、加、澳等地区超过25所境外大学缔结了合作伙伴关系。太湖学院愿意与魁北克省在充分磋商的基础上,在专业与课程共建、科研与学术合作、教师与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加拿大政府长期致力于培养和引入符合魁北克省置业需求的人才,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机会,并对此次和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的项目给予充分的支持。当今世界真正的国际人才,是有深入体会国外本地文化经验的人才。相比较国内的人才,从管理、技能、服务等各方面都有突出优势。David Deng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结合双方的优势,在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达到双方的完美契合。

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向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代表介绍了护理学院概况,学院办学至今已有15年,每年招收学生250人。每年CET4和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是整个太湖学院通过率最高的学院。学生素质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学生在全国及省护理技能大赛中均夺得好成绩,护理实践操作技能强。护理学院已经和新西兰、日本、美国的大学有相关项目合作经验,这次和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合作,是又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合作。

通过对彼此学院的了解,无锡太湖学院和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署在合作模式上提出合理、大胆的设想,以求为学生和社会提供更为有价值的深造和就业机会。本次会议贯彻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策略,开展中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为太湖学院增添了办学特色,也为帮助学生强化综合能力、提升核心素质和竞争力创造了机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