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探索有温度的思政工作新模式——我校第八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我校第八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秘书、辅导员以及学工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本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的主题是“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五名辅导员老师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培训心得。艺术学院袁心怡老师从学生党建入手,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辅导员要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理论知识素质和心理素质,分年级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物联网工程学院胡玉婷老师提出,辅导员要强化思政工作人文情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精准的思想引领“筑初心”。商学院焦萍老师认为,在新媒体时代,辅导员要从“网”出发,以“人”为本,对“场”定位,实现有形管理与无形管理相统一。护理学院马莉老师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以及学生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提出辅导员教育学生的目的应是感化人、改造人,只有充分认识事件的根本,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地引导学生。土木工程学院戎婷竹老师提到,辅导员在工作岗位上应不忘初心,确立目标,勇于奉献,赢得尊重,与学生共成长。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点评了本次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她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中,要根据学生每一阶段的成长特点不断更新教育方式,同时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丰富形式,探索有温度的思政工作新模式。(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