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0月27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办教育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江苏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处长闵光泰在会上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改革发展经验。来自长三角地区民办教育协会的负责同志和近500位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四地民办教育协会主办。

会上,由四地民办教育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宣告成立,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组委周汉民,十一届民盟中央副主席、十四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等领导到会祝贺、致辞或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为江苏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出席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签约仪式。

联盟成立当天,四地民办教育行业组织还联合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在大力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围绕长三角民办教育如何实现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命题,设计了多场高端对话,同时按照教育类别,推出了四大高水平有特色的平行论坛。我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了平行论坛专题一“推动民办高等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该联盟本着更好服务政府、更好服务学校的原则,旨在充分发挥四地协会在行业自律、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动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落地实施,引导和促进民办学校坚持公益性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长三角地区民办教育整体办学水平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实现区域民办教育信息相通、资源共享、要素重组和优势互补,促进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根据“长三角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的安排,未来一个时期,联盟将合力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协同研究、组织编写长三角民办教育发展事业报告、探索建立民办学校第三方质量认证制度、共同创建长三角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