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教育科研有效促进教学改革和建设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几年来,在我校科研蓬勃兴起的同时,教育科研也在学校理事会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教工奋发努力,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

在近三年深化教学改革与建设,凝练应用型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学校遴选了103项教改课题立项,省级立项课题达到85项,省级重点课题1项。评选出校级教学成果48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45本教材获学校新编教材立项,其中本科应用型教材32本,毕业论文指导教材4本,实践教学指导书9本,另有6本教材被遴选为省十三五高校重点教材立项。我校首批20门精品课程也于今年问世,另有66门精品建设课程也在加速建设之中。

教研论文在近几年更是呈井喷趋势。党委书记金秋萍研究员亲自主持编辑出版教工教研论文集,校长徐从才教授在主流媒体发表论文《一专多能打开地方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门》,全校教工争相阅读,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在教务处、高教研究所积极组织和引导下,学校继去年出版《改革创新内涵发展——无锡太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之后,今年又出版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无锡太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研论文集。两部论文集共收集近百篇论文。广大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在各类期刊发表的论文更是数量可观。例如高教研究所所长阙明坤至今已公开发表并被知网收录的教育类文章达238篇,其中双核(北核+C刊)论文高达21篇(有4种期刊属公认的权威期刊,共刊登7篇),北核论文36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刊登29篇。学校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受到教育部门的重视和教育研究大师潘懋元、杨德广、刘献君教授等好评。

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使广大教工认识提高,观念转变,思路清晰,更加自觉地实施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有力促进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发展。近三年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教学计划不断更新,教学资源不断丰富,学生在全国全省性的专业大赛中崭露头角,频频获奖,学校应用型、地方性的特色日趋鲜明,受到广大学生和用人单位广泛好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