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物联网工程专业国际合作路越走越宽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和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Dallas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DBU)合作举办物联网工程专业,至今已顺利招收两届学生共77名。国际教育合作的核心和活力在于教学合作。本着“集两校之长,合作培养优质人才”的宗旨,两校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加速推进相互了解、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合作育人的过程,使物联网工程的国际化教学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两校领导对双方的合作高度重视。2017年DBU的校长库克博士访问我校,我校金秋萍书记亲自出面接待,双方都表达了把合作项目做好的强烈愿望。DBU校长在看望教师时,盛情表示对我校赴DBU进修的教师将提供全部食宿费用,以促进双方教师交流。而在看望学生时,表示要向学生提供DBU最好的校内教育和校外实习。库克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今年夏天,DBU委派了学识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教授魏汉杰博士到我校授课。魏博士的英语课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浅出、启发诱导,生动活泼,大受学生欢迎。课程结束的全英文考核,38名学生全部获得80分以上的好成绩,大大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信心,也使双方教师深感欣慰,双方学校合作意愿更为强烈。

其后,31名学生和3名教师又参加了为期21天的DBU的夏令营短期交流活动。DBU对夏令营活动做了精心组织与安排,并特别在经费上做了支持。多位美国教授为师生作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科前沿讲座,又参观了当地科技型企业。夏令营既安排了丰富的参观游览活动,又安排了拓展性的知识学习,使学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有的学生还制作了夏令营活动精美的影集并配以诗词,抒发内心的感受。

由于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合作在双方学校高度重视和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领导精心组织、管理以及教师积极参与下,教学合作顺利推进,双方都认为找到一个国外的好伙伴。因此,不约而同地有兴趣深入和扩大合作。

“深入”是指加强两校计算机课程的交流,如何把DBU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更多地引进我校,既有利于学生今后跨校园学习的衔接,也便于我校更多地借鉴DBU的教学,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改进我校教学,适度降低理论重心,拓展学生知识面,加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扩大”是指利用DBU在经济管理学科的优势更多地为我校学生服务。DBU举办的MBA教育在美国颇有影响,广受企业赞誉。DBU拟将该项目主要向我校经管类学生开放,对有意深造的学生在四年级学习中添加12学分美方预备课程,然后赴美完成一年MBA课程学习并推荐实习。

两校合作基础打得好,合作前景更广阔。DBU的新校长和原老校长计划明年春访问我校,与我校共同开创两校合作的新局面。我们期待他们的到来,双方共同努力,把我校首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物联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