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在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技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1-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实施健康江苏战略,培养大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11月23日—24日,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技能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南京协作区承办,全省75所高校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苏北、苏南、南京三个片区初赛,按片区初赛参赛队伍数比例,共遴选出21支高校参赛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我校参赛队员卞士苗、孙佳欣、尹璐、邱进琮、陆雨在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和系主任杨小仙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的赛前集训,认真训练,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娴熟的技术技能以及在比赛中稳定的发挥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比赛科目包括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和紧急创伤救护,两项比赛同时进行,特别是在紧急创伤救护比赛环节中,孙佳欣、卞士苗同学以从容自如、流畅完整的操作完成了左下腹部匕首扎伤,右踝关节扭伤等参赛项目,展示了熟练有序的现场救护能力。

集训训练的主旨不仅在于熟练掌握创伤救护技能,更是为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的红十字志愿者。今年的集训历时两个半月,从基础的三角巾与绷带的使用到能根据不同伤情做出对应的应急救护处理,集训队员们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校训,发扬了自强、创新、执着、实干的太湖精神,不屈不挠,愈战愈勇。最终选出的参赛队员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改变的是人数,不变的是队员们胸中热烈的红十字精神。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护理学院和校红十字会的肯定,更是对集训队员们的艰苦付出和积极奉献的高度赞扬。相信这些可爱又可敬的队员们能在未来再创佳绩,让博爱与奉献在红十字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同时通过这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大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