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首届高教学术沙龙暨博士论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2月17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首届高教学术沙龙暨博士论坛在工科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高教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以“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学与科研如何相互促进”为主题,副校长金成,组织人事处处长闵光泰出席论坛并讲话。

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多位教师参加了论坛。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俊华、汪雅霜分别作学术报告,我校5位先进教师代表陈倩、张天明、闵嘉宁、许轰烈、潘禹分别在论坛上交流发言。论坛由高教研究所所长阙明坤主持。

金成副校长代表无锡太湖学院致欢迎辞,向南京大学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无锡太湖学院首届高教学术沙龙暨博士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科研工作蓬勃发展,教学研究也逐渐受到重视,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为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推进我校博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并改善我校专业教师的学历结构,围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大战略,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打好基础,为他们潜心教学和科研创造良好的保障环境。他强调,本次无锡太湖学院首届高教学术沙龙暨博士论坛的开展,恰逢其时,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金成副校长希望参会的老师们、博士们,针对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切磋、探讨、交流,畅所欲言,实现教学、科研共成长,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组织人事处处长闵光泰教授指出,无锡太湖学院已经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把着力点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推出更多的服务地方发展的科研成果,需要师资队伍来支撑。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在学校新阶段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和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让学校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也让教师自身获得更大的提高。

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俊华、汪雅霜分别作《服务于课程改革的学术研究——以创业教育效果评价为例》、《如何对一本高教类SSCI期刊进行可视化分析》的主题报告。他们以自身开展教学与科研的经历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和见解。新颖独到的观点、深入浅出的讲解、详实的数据分析,给参加论坛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学校科研育人先进典型、商学院副院长陈倩副教授,2016年江苏省高校哲社项目主持者、2018年无锡市科协项目负责人、商学院教师张天明博士研究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子课题承担者、学校科研育人先进典型、会计学院闵嘉宁副教授,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得者、物联网工程学院在读博士许轰烈教师,Tourism Management(SSCI)、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Review(SCI)等期刊的审稿人、商学院教师潘禹,在论坛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报告质量高,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思想的碰撞、相互的学习,无锡太湖学院首届高教学术沙龙暨博士论坛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高教学术沙龙活动面向全校教师,旨在针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点、热点话题,每年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学术研讨。(党委宣传部 康亚华)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