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成功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8-12-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2月20日,无锡太湖学院2018-2019学年大学生班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A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丁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工处全体成员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仪式及培训。开班仪式由学工处处长郑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丁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生干部便是这火车头。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还必须具备以下几点素质:一是以身作则。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履行学生干部岗位职责,起到表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要在同学中保持良好的影响力;二是保持热情。对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等工作上面要保持高度的激情,在班级管理中起到组织者的作用,履行好本职工作。同时,他强调,辅导员应该从多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使他们尽快适应自己所肩负的工作。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具体来说可以从以下三个层次入手:一是培训指引,促其进步。二是陪同锻炼,促其成长。三是监督指导,促其完善。

会上,培训工作负责人陈妍妍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具体安排以及纪律要求。会计学院辅导员郭伟伟作为培训班班主任代表进行发言,她表明将努力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考核。朱天熹同学作学员代表发言并带领班干部宣誓。她认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增强责任意识,做好“传帮带”,为学校的发展增色生辉。宣誓过后,培训班负责人陈妍妍向大学生班干部培训班的成员代表进行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生干部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第一讲的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处思想教育科的徐璐老师主讲。她围绕班集体的重要意义、班干部的理想信念与角色成长、大学班级建设中的心理学方法与技巧、班干部的时间管理与有效沟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班干部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的角色和职能,所讲的内容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非常切合学生干部工作的实际,为大家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学工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