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与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拓展和深化教育合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18日达拉斯浸会大学校长埃德姆.拉伊特博士一行四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访问我校,看望物联网工程合作项目的师生,和我校共商扩大和深化两校合作事宜,并签署了进一步合作的协议。

2016年我校与达拉斯浸会大学签订教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物联网工程人才,在获得教育部批准后已连续招收两届学生共78名。两校在严格遵守中国教育部以及美国南方教育认证协会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各自面临的多种困难,努力将合作项目不断推进。

达拉斯浸会大学高度重视该合作项目,原任校长曾访问我校,亲切会见教师和学生;教务长也亲赴我校商讨教学实施方案;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助理专程来校看望学生;该校资深教授到我校为学生授课。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拓宽学生眼界,提升外语和专业水平,该校大幅补贴夏令营活动,使我校学生在美既学习又游览,受益匪浅。今年的夏令营更是提高补贴,安排学生到华盛顿游学。

此次校长拉伊特博士访问期间,与我校及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共同审视了项目进展情况,达成进一步加强双边人员交流的共识:我校将分批派遣教师赴达拉斯浸会大学培训、获取美方授课资格,达拉斯浸会大学也将派遣更多教师来我校学术交流,并组织毕业班级学生来我校实习。由于双方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积极投入,特别是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和管理学生,两校的合作已成为达拉斯浸会大学在中国最成功的项目,也成为扩大和深化双边合作的动因。

达拉斯浸会大学拟将其最强的经济管理学科与我校开展合作。该校把与台湾大学合作多年的具有12个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引入我校,并与该校的工商管理博士(DBA)衔接,以利太湖学院的学生本硕接读,优秀学生能攻读博士,深入学习美国先进的工商管理和实务操作经验。此项合作无疑将对无锡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在无锡市GDP超过万亿,向更高的目标挺进时,两校在经济管理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3月17日无锡市刘副市长和教育局唐局长在百忙之中拨冗亲临会场,见证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和达拉斯浸会大学校长埃德姆.拉伊特博士签署扩大和深化合作的协议,并对两校的合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提出殷切的期望。

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成立于1898年,至今已有121年的悠久历史。达拉斯浸会大学2018年在全美大学排名第202名,进入全美大学的前6%。她所提供的硕士课程因质量高、水平好而跨入美国“最佳大学硕士课程”学校行列。她因成功培养学生学术和人格品德协调发展,成为富有责任心的社会公仆而跻身美国著名的约翰·坦伯顿基金会评选的100所最佳大学之列。她的教育学科2014年荣获全美第一,而商科教育质量也高,是美国高水平的商学院联合会(ACBSP)成员,提供12个专业方向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和DBA(工商管理博士)教育。达拉斯浸会大学是美国的一所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学水平高、特色鲜明的学校。我校能与如此优秀的美国学校合作,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我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富有学习、借鉴意义。

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和达拉斯浸会大学校长拉伊特博士表示要通过双边成功合作为无锡培养更多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

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商学院院长徐立青、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高教研究所所长阙明坤等人在双边座谈时都提出了有关学科领域合作的设想,校长拉伊特博士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积极推进的愿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