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周末理论大讲堂”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3点,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了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教务处处长周志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志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朱红华出席学习活动。

阙明坤部长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关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学习并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我校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待遇。周处平处长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要,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四个自信和家国情怀。董志强院长、陆启义副院长对“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末大讲堂”第一讲由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顾海良主讲。顾教授带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课程”,“思政课教师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历史重任”,并从座谈会召开的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等九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认真聆听,开讲仪式结束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理论学习效果、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作出以下工作安排:

此次学习活动帮助马院教师充分认识到参与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性,对于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