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2019年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读书节活动以“阅读经典 优化学风 立志成才”为主题,由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举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团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负责宣传工作的具体人员,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等学生组织与学生代表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阙明坤主持。

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社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大学·青春·成长主题征文”、“读书节专家报告会”等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斌强调了读书的重要的性,倡议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第四届读书节获奖学生代表李晨璐宣读了本次读书节的倡议书。

二级学院院长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书。其中,外国语学院包通法院长推荐了老子的《道德经》与惠特曼的《草叶集》,会计学院唐建荣院长推荐了萨缪尔森的《经济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惠晶院长推荐了钱学森的《工程控制论》,土木工程学院于安林院长朗诵了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都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校领导陈晓东委托校办主任朱中伟作总结讲话。他通过鲜活的例子,指出了读书对个人发展、国家与民族进步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他强调,我们不仅要在一切可能的情况下去读书,去读完整的书,去读经典的书,去读散发着思想光芒的书,更要像芒格那样将书籍内化成为多元的思维模型,去指导生活与实践。每一位成功者,没有哪一个不是爱书之人,为此,他呼吁大家做一名读书人。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阙明坤部长宣布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学校办公室主任朱中伟、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斌、团委副书记陈朕、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社、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安林、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共同启动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校园读书节开幕仪式。

无锡太湖学院第五届校园读书节活动的举行,能够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热情,有利于繁荣校园文化,构建书香校园,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文/大学生记者团陈诗瑜、吴洋洋)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