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百名志愿者全程助力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初夏之时,万物葱茏;太湖之畔,群贤毕至。5月21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无锡建设”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乡贤亲人、锡商代表、嘉宾朋友,齐聚江南盛地无锡,共襄亲情友情盛会。为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全市有200名志愿者参加了大会的志愿服务保障,我校百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圆满完成了大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月上旬,我校团委启动大会志愿者的宣传动员及招募选拔工作,吸引8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志愿者选拔产生后,通过开展接待礼仪、卫生急救、安全保卫、突发应急等方面的集中培训,提高了大会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激发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为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期间,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随车保障、会务服务、驻店接待、新闻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工作有条不紊、周到全面,贴心、细致、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嘉宾和主办单位的高度评价。

来自会计学院的刘子健同学,是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成员,在通过层层面试选拔后,他被安排在太湖饭店签到引导组。在工作过程中,刘子健同学有幸接受了《中国日报》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志愿服务体会。他说到,我们小组的工作主要是引领嘉宾签到并办理入住,帮助嘉宾搬运行李、熟悉会场、引导就餐等,虽然工作内容比较琐碎,但需要足够的认真、细致、耐心去完成好,让每一位与会嘉宾都感受到“家乡热情”。昨天,我们小组从早上七点开始准备工作,直到晚上11点才完成全部接待工作,服务时长接近16小时,在太湖饭店里来回的走,微信运动就显示我走了29185步。其实做志愿工作还是蛮辛苦的,但在苦和累之后,嘉宾们的一句谢谢,会让自己的心头一暖,不觉得劳累。

除了忙碌在各志愿组的90余名学生志愿者,我校也有5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参与了大会保障工作。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花荣臻老师服务于一对一VIP接待岗位,主要为与会外宾的商务洽谈、线路参观、接待采访提供交替传译、讲解翻译等多项服务,架起中外嘉宾沟通交流的桥梁。花老师认为,能有幸入选本次锡商大会志愿服务,为大会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他说是一份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

为期三天的大会服务,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全方位地保障了大会各环节流程的有序推进,用踏实勤勉的汗水和青春洋溢的微笑打造了一张张纸美丽的“无锡名片”。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圆满落幕,青年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已告一段落,但是他们奋斗的身影和热情的态度也已经向全世界展现了太湖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也将把志愿服务热情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继续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