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教学医院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3日,我校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教学医院签约仪式。南通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王兴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党委书记仲崇俊,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王心如,医院副院长崔志明、妇产科主任刘曼华,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出席教学医院签约仪式。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也是原卫生部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医院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国家级急救教育示范基地和心肺复苏教研基地、中国灾害卫生应急救援南通培训基地。医院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953人,医护员工1624人,高级职称338人,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7人。开放床位1642张,开设43个病区,33个临床专科,18个医技科室,49个专科门诊、53个专病门诊。

据悉,本次签约,学校将聘请南通第一人民医院医教水平高的医护人员作为护理学专业的教授和教授,承担太湖学院护理学临床教学和实习任务。学校将协助医院提高医疗、教学、科研等业务水平,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实验室使用、图书资料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根据医院需求,学校实行“订单式”培养,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年分期分批合理安排护理学专业学生进行临床见习和实习,选派有丰富教学、临床管理经验的医师、护师,负责太湖学院的临床教学和实习带教。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已经和无锡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解放军904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卫中心、无锡卫生高职校签约,并且已经建成校内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此次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标志着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学科建设及教学医院和实训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无锡太湖学院同各教学医院共建临床教学实习基地,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研发,协同创新,实现“共享双赢”,合力推进太湖学院与医院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将进一步提高无锡太湖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无锡与南通两地的医疗保健和医务水平,进一步对接江苏省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无锡以及南通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