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1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技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团委选送的参赛作品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等部门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和“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两个并列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以“青春迎挑战,建功高质量”为主题,经过作品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省125所参赛高校的321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决赛现场,经过作品陈述、评委问辩、实物模型展示等答辩环节,由我校江雨辰老师指导、孙晓宇等5名学生参与的项目《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增强的玻璃梁》荣获大赛二等奖;《心理视角下民办大学“套路贷”问题研究——以xx大学为例》、《“慎终追远不忘初心”——无锡惠山祠堂群建筑装饰的社会文化价值与内涵调查报告》、《无锡马山旅游养老目的地的构建》、《6R型工业焊接机器人的运动仿真与控制》四个项目均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大力支持,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打磨作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予以指导,多措并举,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质量和学生答辩水平,最终取得佳绩。近年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创新创业的时代要求,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为学生创造提升专业素质的条件和环境,并注重通过参加 “创青春”、“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不断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应用型人才,取得可喜成绩。(校团委)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