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研讨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无锡太湖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部署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徐从才对抓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刘华,常务副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何宏金、王心如、金成、丁涛、陈鹏飞、陈晓东,校党委委员阙明坤、吴学林、吴旻昊、周鸣鸣,各二级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会前,校党委宣传部印发了《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参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指出,此前在全校教职工大会和党政联席会上已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部署,此次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同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结合、同做好党建思政工作结合、同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结合,把学校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秋萍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校工作的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落实落细、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落实持续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针对当前主题教育的重点所在,金秋萍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尤其要把做好学习教育放到首位,做到学习有态度、有方法、有效果,确保学出信念、学出境界、学出担当、学出真本领、学出干劲、学出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从才对抓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具体要求。徐从才校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抓住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侧重点,在学习教育上,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在调查研究上,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尤其要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开展调研;在检视问题上,要做到广泛、深入、聚焦,即检视问题不留死角、主题教育深入人心、问题剖析聚焦关键;在整改落实上,要做到从我做起、强化责任,专项整治关键问题,例如在民办体制中,如何更好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有机结合“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如何解决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比例偏低等问题。徐从才校长指出,所有参与主题教育的人都要树立主人翁精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回答好省委娄勤俭书记的“三问”结合起来,同不做市委李小敏书记提出的“五种人”结合起来。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抓重点、抓要点,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做到步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刘华列席了我校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听取了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和校长徐从才的发言后,刘华副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无锡太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本学期刚开学学校即已部署了主题教育的相关事项,金秋萍书记和徐从才校长的发言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也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既有针对性、也有指导性。对于我校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刘华副处长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狠抓推进,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责任,抓紧抓实抓具体,一着不让抓落实;要突出重点、从严落实,要紧抓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题教育结束前,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支部、确保覆盖,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抓实主题教育;要突出特点、有效落实,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点解决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等;要力戒形式,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参会人员还到学校“国政馆”进行参观,认真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并集中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党委宣传部 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