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场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至15日全天,无锡太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研讨。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徐从才,常务副校长李廉水,党委副书记丁涛等带头领学《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有关内容。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中,10月14日下午为集中学习环节;10月15日全天为自主学习环节,各学院、各部门就学习成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10月14日的集中学习研讨中,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长徐从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李廉水领学了市委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丁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的各位校领导均结合实际,在领学中谈体会、讲认识,并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对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工作实践作了部署。

金秋萍书记在领学中指出,要将此次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合起来,统筹规划,思考学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领导班子要找准问题抓落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注重检视问题,尤其要检视问题的思想根源;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推动解决全校师生中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徐从才校长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作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阐述和理论指导,尤其是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为新时代做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全校中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廉水在领学中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和推动,形成多措联动、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问题往深里走;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往严里走。

党委副书记丁涛在领学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全校教师要将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好抓实,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在会上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所作评价,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所作部署,第九巡回指导组尤其强调了要防止必学内容不到位,防止学习突击,防止自学变成不学;要防止意见征集、检视问题走过场;要防止上头紧、下头松,前头紧、后头松的现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一要进一步明确要求,确保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二要夯实基层,确保压力传导到边到底;三要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集中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还观看学习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