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李廉水教授获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19日,中国科学学和科技政策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南昌举行,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杰出贡献奖’(每年评选两名)和‘优秀青年奖’(每年评选三名)”颁奖仪式,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水教授由于长期的学术贡献和杰出工作能力而获此殊荣,学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为他颁奖,学会副理事长李光教授宣读了学会的颁奖词。

开幕式后,李校长为大会作了“两化融合到创新引领—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解析了全球制造业从数字化制造到网络化制造再到智能化制造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制造业的工业化带动信息化、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信息化创新引领工业化的阶段特征,展望了中国智能制造将成为世界标准制定者和创新主导者的发展前景。李校长的报告受到720多名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报告后,许多代表纷纷上前请教交流。

大会报告后,他应邀为南昌大学师生作了“创新型国家与我们的使命”的学术报告,并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共同探讨学术论文的选题、布局、写作和投稿的方法与技巧,讲解了“攀高峰”和“拓新路”的学术创新路径及其要求,师生互动热烈。

 

附件:授予李廉水教授“杰出贡献奖”颁奖词

李廉水教授长期从事产学研合作、科技政策与规划和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是我国最早研究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专家之一,是国内演讲知识经济场次最多的专家,是国内主持和参与科技规划及政策研究较多并得到表彰的专家之一,是国内制造业研究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专家。

李廉水教授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首批重大攻关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30多篇,他引累计4680多次,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0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高质量奖项。

李廉水教授突出贡献:20世纪80-90年代发表研究产学研合作论文30余篇,促进了产学研合作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制定;1998年至2000年在全国演讲260余场,宣传知识经济,受到广泛赞誉;提出“新型制造业”概念,持续开展中国制造业“新型化”程度评价,带领的制造业研究团队成为国内最大、产出最多、学术引用最多和社会影响广泛的研究群体;作为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和纲要起草专家,积极贡献智慧并提出创见,获得“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要贡献”表彰。

李廉水教授长期热心研究会工作,积极主持和参与境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多次承办研究会的大型学术会议和专门工作委员会活动,积极主动为学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资源。(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