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国家部委课题“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 学部课题、中国科协 “中国高校中高端科技人员合理报酬边界研究” 课题的“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世界气候研究计划中国委员会主席王会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象中心原主任李泽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同仁医院原院长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会后四位院士受聘为无锡太湖学院“特聘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大气海洋学院原院长、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费建芳将军,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原院长、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杨修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江志红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孙星明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陈光处长专程来锡出席会议。无锡市教工委书记、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无锡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晓华,市科协副主席王镇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水,学校副校长金成,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校办主任朱中伟,学生工作处处长郑斌,科技处副处长张乐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会见与会院士,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在高端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多项指标居于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而成绩的取得与院士专家对无锡科技发展、科研人才和高等教育的关心密不可分,对此,他向与会院士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希望院士专家在今后的研究中继续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智慧和成果。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代表市科协向院士专家们对无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在向院士专家介绍了无锡市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后,陈晓华主席指出,当前无锡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本次院士专家咨询会在无锡太湖学院召开,将推动无锡科技工作上一新台阶。他希望与会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无锡科技创新事业,助推无锡发展。

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对此次学校聘任四位院士担任我校特聘教授表达了衷心感谢。她指出,主持高端课题有利于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在校园内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希望院士专家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宝贵建议。

会上,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代表课题组向院士专家汇报了中科院学部课题“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中国科协课题“中国高校中高端科技人员合理报酬边界研究”由姚博士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汇报。据介绍,“极端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战略”课题在系统研究各国具体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气象灾害数据互联共享的三级体系等战略建议。“中国高校中高端科技人员合理报酬边界研究”提出保障高校中高端科技人员有序流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策略建议。与会院士专家充分认同这两个课题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课题研究结论和战略建议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两大课题综合研究成果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建议尽快提交战略咨询报告供领导机构决策参考。

学校副校长金成在院士专家咨询会上作答谢致辞,他向指导该课题的院士专家表达了感谢。金成副校长表示,无锡太湖学院主持的两个国家级课题,得到与会院士专家的充分肯定,是对课题组成员巨大鼓励,同时院士专家的深入剖析和认真指导,也为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能够得到院士专家的继续关心,并请院士专家进一步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