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办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迎新生文艺晚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8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的“无锡太湖学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工科实验大楼礼堂隆重举行。无锡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校党委副书记丁涛、无锡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吴燕,学校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校团委副书记陈朕、纪检办公室副主任慕海杰等学校行政部门负责人,商学院院长徐立青、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及副书记余波等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晚会,与现场千余名学生一同观看演出。除此之外,约有四千余名观众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共同参与。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为晚会致辞。首先,丁书记向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委和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寄语19级新生,要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晚会以“青春荣光,无限远方”为主题,分为“星光”、“烁光”、“荣光”、“晨光”四个篇章。动感的灯光秀将舞台点亮,由节目组创编的精彩节目逐一登场,令人目不暇接。开场歌舞表演《少年中国说》蕴含了传统服饰、舞扇等多种中国风元素,刚劲而豪迈;歌曲《追寻》《你是我的英雄》《守梦人》《祖国在我心中》、情景剧《忘念》、小品《一张邮票》、相声《对对联》、朗诵《盛世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太湖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真诚礼赞;舞蹈《金桂花开朵朵香》,其精妙的编舞和唯美的布景,使观众们恍然间身临其境,闻到浓浓的桂花香,感受民族文明的悠悠底蕴;八位退役士兵在母校集合,为大家带来热血燃情的格斗表演《渴望荣光》,展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精神;舞蹈《哪吒》,灵感源自大热的同名国产动漫电影,“我命由我不由天!”正是太湖学子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校团委原创出品的歌曲《为你绽放》在舞台上首次唱响,展现太湖学子坚守初心、勇于追梦的奋斗故事,该曲近期也被收录在“学习强国”平台中。临近尾声,由校园十佳歌手领唱的太湖青年版《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现场观众的内心激情。师生们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共同歌唱祖国。拳拳的爱国之心、深深的赤子之情在现场涌动,晚会也在观众们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通过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激励19级新生及全体师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当,在今后的时光中努力奋斗,不负期许,向美而行。(校团委)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