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办第2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根据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 11月6日至10日,我校党校在党校专用教室举办第2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党支部的100多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专题报告、影视教学、主题讨论、实践活动等。培训期间,学校副校长何宏金从“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入手,勉励大学生要牢记我是谁、牢记党的最高理想、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战略目标、牢记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好党员和公民义务,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指出要将主题教育融入师生工作中,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希望,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阙明坤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题,与发展对象们畅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话题。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处于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迈向何方,人生的道路虽然很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大学是追求高深学问的场所,是传承人类文明的高地,广大学生党员要勇担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对“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理解党的建设新布局”进行了讲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当有矢志不渝的好学之心,同时我们青年当有心怀社会、胸怀国家的价值追求,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专题片,重点就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以及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等与本学院学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更加扎实的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提高学校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党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