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3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无锡太湖学院召开民办教育研究课题研讨会。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题研究部主任王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副主任张家勇,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孟久儿博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博士姜雨婷,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方建锋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开放经济研究部主任曲一帆博士出席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金成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阙明坤,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王一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丁秀棠,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曼,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园师范学院讲师章露红分别交流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明首先代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民办教育研究,今年新成立了民办教育研究所,设立了一些重大课题,并赴浙江、四川、江苏等地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新时代我国民办教育呈现新的发展态势、面临新的机遇挑战,在认识上、政策上、实践上均面临着不少困惑,加强民办教育发展研究具有时代性和紧迫性。为此,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搭建好平台、推动跨学科合作、强化实践本位。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贡献智力支持,推动民办教育理论研究。

副校长金成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会议的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和民办教育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既为民办教育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搭建了交流平台,更为推动我校转型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当前,民办教育领域从认识到实践均有不少需要攻克的难关,无锡太湖学院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民办教育研究,学校将积极有为、加快发展,为民办教育研究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中,校党委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阙明坤汇报交流了《我国独立学院发展现状、瓶颈及转设路径研究》课题进展;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王一涛汇报交流了《民办教育的价值和地位问题》课题进展;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丁秀棠汇报交流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公参民”学校发展现状研究》课题进展;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曼汇报交流了《现有民办学校变更法人登记类型的政策难点问题研究》课题进展;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园师范学院讲师章露红汇报交流了《民办学前教育新政实施进展研究》课题进展。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烽及与会专家对汇报课题表示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聚焦研究问题、提升研究质量、加快形成成果提出了具体而宝贵的指导意见。(党委宣传部 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