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1年考研动员会成功举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我校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1年考研动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阙明坤作考研动员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秘书、三年级辅导员、学工处全体成员,以及17级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工处处长郑斌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会议首先邀请了我校往届考研成功的学子进行经验分享,来自英语1503班,现就读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周若菡同学和来自计科1402班,现就读于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朱静同学向在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她们说,考研是一条艰苦而又孤独的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并落实到位,做到每天收获新知识,同时劳逸结合,以昂扬的姿态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向前。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阙明坤作考研动员讲话,他围绕读研的背景、意义、方法三个层面开展指导。他从加强学风建设、改变自身命运、促进阶层流动、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人生理想等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他表示: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前进的动力就越大。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条建议:树立目标、调整心态、养成习惯、立即行动。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抓好学生考研工作,既是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又是一个标志性效果。他对我校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花大气力去抓考研工作,吃透考研相关的大政方针,将学生考研工作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争取在三年之内有较大的突破。其次,要明确思路,确立重点。各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鼓励和支持其继续深造。要给学生反复宣讲考研的重要性,使其明确考研是提高学习质量的重要路径,其次,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指导学生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让他们从一走进大学校门起,就确立考研志向,要营造一种浓郁的考研学习氛围,让学生以考研为荣,争相考研。三是要为考研学生提供各项服务支持。要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自习场地和各类考研信息,同时进一步合理安排毕业生实习时间,使考研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复习迎考。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学风建设,对全面深化我校的学生考研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长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