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倪守红一行来校调研区校合作工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倪守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姚竞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蓓蓓,滨湖区信管中心主任袁士桐,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副总经理凌律巍一行5人来学校调研区校合作工作,副校长陈鹏飞主持调研座谈会,学校教务处、宣传部、校企合作办、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陈鹏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倪守红部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就地方党委、政府和区内行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创新机制重构关系、问题导向适配需求、优化模式夯实平台、主动求变服务制胜”四个方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无锡太湖学院产学合作工作情况,并就政校企合作共建“影视文化产业学院”的顶层架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说明,他表示,无锡太湖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道路,服务“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将“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主要评价指标,主动亲近产业,积极融入产业,精准服务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建立了学校、地方、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办学、合作治理、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得到了全面提升。政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是学校在广泛调研、深度研判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需求基础上做出的因应之举,既能有效整合各方力量,促使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深度参与到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中来,加速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的进程,又能依托和发挥学校既有智力、人才、科技、项目优势,强化产业学院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供给、高端产业资源的集聚与对接、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业项目的培育与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与项目服务外包等方面的具体职能,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滨湖区和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向调研组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他从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学校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抵御错误思想和腐朽文化渗透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举措和成果,并对学校外籍教师管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学校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守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创新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会议还就学校教材建设、网络社团孵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倪守红一行高度评价了学校创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对学校“面向产业、亲近产业、融入产业、服务产业”的产学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无锡太湖学院作为区内唯一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滨湖区委区政府向来关心和重视太湖学院发展,希望学校明确发展定位,加快转型步伐,办好优势学科专业,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他表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专业化产业园,区校企合作共建影视文化产业学院,一定要高起点规划,立足问题导向,发挥产业优势,把“产业学院”建成技术和人才、文化与科技、教育与产业融合的高地。

倪守红还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善于引领、勇于创新、敢于斗争,自觉抓、具体抓、较真抓、常态抓,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企合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