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作宣讲报告。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报告会。校长、党委副书记徐从才,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以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校党委委员,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8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此次宣讲报告中,袁飞部长联系国内外形势、无锡改革发展和高校建设的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我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袁部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时机突出,部署任务重要,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细化深化,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金秋萍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的举行为契机,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要在深入学习中领会精神实质,系统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观点、准确把握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在广泛宣传中凝聚发展共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把宣传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在结合实际中全面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与推动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很好结合起来,在推动实际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当天宣讲报告会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论述精辟,不少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宣讲报告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党委宣传部 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