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市教育局到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3-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一行来我校就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市教育局高职处副处长翁爱祥、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处处长萧晶、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部主任周伟杰到校检查。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常务副校长李廉水,校领导金成、丁涛、陈晓东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廉水主持。

自疫情突发以来,我校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建立健全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体系。会上,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指出,前一阶段,无锡太湖学院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无锡市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与街道、社区紧密配合,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与此同时,学校还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向在锡高校捐赠防疫物资。在党旗引领下,学校师生中还涌现出来一批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得到了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划、细化方案,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廉水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开学前的重要窗口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重点岗位都在不断加强领导、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的同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在详细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一行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期间,无锡太湖学院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员动员、有力组织,积极应对疫情,不仅做好本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能支援在锡其他高校,并对湖北籍学生体现出了充分的人文关怀,同时,做到了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这一系列感人之举令人敬佩。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储备防疫物资的管理,要进一步开展好面向学生的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要进一步细化外地教师返校后的安置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对食堂和宿舍等公共区域的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丁涛就当前学校所做开学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举措,并就开学前学校物资储备、返校工作方案等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开学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巡逻,严防学生外出,真正达到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校领导陈晓东就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防疫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也作了汇报。

会后,在市教育局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返回后,常务副校长李廉水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办公会议,就落实市教育局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自查自纠等作出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健康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管理和校门管控等,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党委宣传部 许松)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