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市教育局一行到校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4-16 浏览次数:

4月16日,无锡市教育局一行到我校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洵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张平、人事与师资处处长萧晶,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金颐、市疾控中心王荷生、市市场监管局路茹、滨湖区教育局胡洁敏、市教育局高职处蔡锦山等督查组组员莅临指导。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党委副书记丁涛,校长助理阙明坤出席汇报会。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工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护理学院、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李廉水主持。

金秋萍书记对督查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带队多次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学校采取扎实举措,切实保障校园零感染。当前,学校正科学有序推进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希望督查组能提出宝贵意见,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周密细致、万无一失。

李廉水校长指出,学校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在物资储备、硬件设施上切实保障经费。同时,学校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为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捐资捐物,得到一致好评。当前,全校正紧锣密鼓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岗、责任落实。

党委副书记丁涛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太湖学院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各项举措,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当前,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学校严密制定开学方案,实行错峰返校,分批返校名册细化到人;加强信息摸排,清晰掌握师生员工状况,严防境外及相关地区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全员培训与应急演练;落实硬件、后勤保障,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力度,落实校园清洁消杀各项举措;落实信息日报制度,组织申领“锡康码”,详细摸排红码、黄码人数,执行因病缺勤人员登记、追访和返校检查制度,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加强舆情管理,营造疫情防控正能量。

在详细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教室、食堂、学生公寓和医学隔离室后,督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强化校园日常消杀培训、补充完善过程性材料等相关事项提出了整改建议。吴洵如副局长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较为严峻,尤其是在开学学生返校前夕,各项防控工作和准备工作都必须考虑周全,希望学校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专项培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要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责任到人。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   再部署、再落实。(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