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2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和质量标准,于2020年5月25日至5月31日有序组织了2020届4403名(护理学院除外)本科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一、精心谋划 提前部署

1.制度先行,保障线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到校期间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学院根据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安排和要求,制定了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以学生为本,从制度入手,精心部署线上答辩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

学院答辩工作安排及分组情况

2.测试预演,保障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在充分调研和反复操作实践的基础上,全校178个答辩小组确定使用“腾讯会议”和“QQ群”方式进行线上答辩,各学院提前组织答辩老师熟悉线上答辩操作流程,强调答辩注意事项,精心调试设备,并组织老师和学生进行答辩的全流程预演,通过预演,对线上答辩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制定应急预案。

二、严格管理  规范组织

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流程部署线上答辩工作,线上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均与线下答辩一致。

1.规范流程,严把论文质量关。答辩学生按照答辩时间提前进入答辩会场,逐一测试话筒、测试视频、测试共享屏幕。在规定时间开始答辩工作,答辩组长介绍答辩组成员和答辩要求;答辩学生打开麦克风和摄像头,面对镜头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屏幕共享PPT向答辩老师展示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最后各答辩老师以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导向,全方位进行考察,围绕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创新点及研究收获提出宝贵建议。

2.全程录像,答辩过程可追溯。为确保线上答辩的公平、公正、公开,并可检验。各学院对线上答辩全程录像,关键画面截屏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线上答辩现场

3.实时督查,确保线上答辩平稳顺利

为确保线上答辩平稳顺利进行,教务处通过各学院提供的答辩QQ群、腾讯会议等方式,分组进入各学院线上答辩现场,实时督查各学院的答辩组织情况和运行情况。

线上答辩实时监控

 

三、答辩成果  展示风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利用线上平台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地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打破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师生线上“零距离”的沟通,取得了具备专业特色的答辩成果,圆满地完成了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

答辩学生成果展示

 (教务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