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3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别传达了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无锡太湖学院在工科大楼视频会议分会场组织收看,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视频报告会议。

苏春海副书记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高校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全国和江苏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目标,积极谋划实招硬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苏春海副书记强调,要继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维护和谐稳定局面,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切实把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统筹做好中高考安排、基础教育资源建设、高职扩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合理调整安排教学时间,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切实维护好教育秩序,提高教育质量;要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好基础和基层运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圆满完成各项交账任务,充分发挥教育服务功能,切实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狠抓立德树人不放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江苏代表团参会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从会议概况、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分组审议讨论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两位代表、委员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建议提案情况和媒体报道情况。(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