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共建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共建活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邹建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顾伟忠一行莅临无锡太湖学院指导法制教育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刑二庭庭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华俭学,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老干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世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韩锋,刑二庭副庭长、市关工委委员楼炯燕参加调研。学校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发展规划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

2020年市“两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为市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开展“法制进校园”的建议。本次活动中,顾伟忠副主任首先代表市中院对金书记所提交的建议作出答复,他指出,普及法治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更是司法部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共建活动是深入推进法治无锡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在校院之间建立长期、稳定、良好、高效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建设法治校园共建机制。顾伟忠副主任表示,在下一步的共建工作中,双方将通过组织“公众开放日”“以案示法”“法制读本”“父母课堂”“模拟法庭”等活动,切实推进共建法制校园,引导和塑造学生的法治观念,丰富学生对法律功能的直观体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金秋萍书记对市中院原副院长邹建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和近年来法治校园建设成果。她指出,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在市中院的关心指导下,依法治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遍增强。她表示,面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将在与市中院深化合作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法制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整合法院、学校、家庭的资源力量,形成协调联动机制,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实现学校的长治久安。

李廉水校长表示,无锡太湖学院与市中院开展“法制共建”意义重大,今后学校将通过举办多样化的法治活动,打造校园普法教育示范品牌。(党委宣传部 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