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厦门南洋学院董事长、校长鲁加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专题学术报告,校长李廉水主持报告会。校领导丁涛、陈鹏飞,全体中层干部,校办、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鲁加升董事长从新建本科院校的转型、应用技术大学的不适应、应用技术大学的突破口、毕业生就业力的不足等方面着手,系统分析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创新的动因。在此基础上,他指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包括办学思想与办学理念的陈旧,管理方式与教学方式的落后,理论、理想与实践、行动的脱节,管理体制与办学机制的束缚以及传统继承与创新创造的对决等。

鲁加升董事长认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途径主要包括理念创新、实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现代化与国际化等方面。报告中,他以厦门南洋学院办学为案例,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核心文化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探析了该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独到见解。

李廉水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鲁加升董事长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深入分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的研究方法和实施路径,并以厦门南洋学院为案例,剖析了厦门南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办学业绩,为我校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建议。李校长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思考,深刻领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进一步优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校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贡献度。 (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