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校长李廉水为全校干部作“坚持特色发展 建设一流学科”专题报告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学校在工科实验大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约仪式,校长李廉水作题为“坚持特色发展 建设一流学科”专题报告,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及全校各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鹏飞主持。

会上,李廉水校长通过“全球优秀大学特征及其评价”、“部分高校特色发展的实践探索”和“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战略选择”三大块进行解说,对比分析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应具备的共性特质,并以近十年来国内部分高校跨越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例,深入分析了快速发展的原因,强调了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战略选择。

李校长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应具备“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平台”、“一流的学术成果”、“一流的优秀学生”“一流的管理制度”等5个共性特质。地方高校快速发展的关键要素是要重点抓好师资建设、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学校在建设一流学科的过程中要树牢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牢牢把握关键要素,做好战略谋划;要充分发挥集成优势,灵活运用战略谋划和战术手段,用好各方资源;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国际知名大学联合办学;要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吸引人才,优化团队。李校长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事事以身作则,永远站在最前方,带领整个团队昂首阔步向前,勇当下级学习的典范;要有创新担当精神,要想在先、做在先、成在先,带领队伍创新作为出成绩。

李廉水校长是国务院学位委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委员、管理学部副主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制造业、技术创新、知识经济及政府政策性课题等领域研究,对科技政策制定、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等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