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约仪式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3日,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约仪式,全面回顾学校“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深入探讨“十四五”期间提升办学治校质量的良策,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出席会议,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参加。校长李廉水与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全校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陈鹏飞、党委副书记丁涛分别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和研讨会总结交流会。

会上,校长李廉水就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意义、安排、路径作出了说明,并以《坚持特色发展  建设一流学科》为题向全体参与人员做了专题辅导。校长助理阙明坤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成绩和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并对“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作出了说明,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按照持续性原则、发展性原则、系统性原则、可实施性原则来进行编制。在分组讨论中,各学院、各部门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形势,深化了对“十四五”建设目标的认识,结合各自情况,对如何发挥自身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安林、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教务处处长周志平、护理学院副院长周鸣鸣、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学林、校企合作办副主任王朝忠、信息中心主任张谦等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小组分组讨论结果进行交流发言。

在会议总结讲话上,党委书记金秋萍指出,学校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各学院、各部门一对一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无锡太湖学院创办19年以来,经历了创办阶段、转设阶段、发展阶段、评估阶段,基础得到了夯实、制度得到了完善。“十三五”时期,学校大手笔、大投入、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资队伍不断优化,薪酬待遇大幅提升,学科专业实力增强,党建思政特色彰显,教学科研成效显著,刷新一项项纪录,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大大地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金秋萍书记要求,当前,学校即将迈入“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期,全校师生必须抓住机遇、超前布局,落实责任、奖勤罚劣,各学院、各部门要围绕目标、统一思想、尽快动员、激发干劲。此次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还需进一步深化,要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细化各项指标,要进一步落实到百分制考核上,相关负责人要对各项指标一抓到底,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做好项目跟进,要将压力层层传导,营造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工作局面。

校长李廉水在会上针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作出了指导,并进一步强调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在当前学校发展的关键期、关键年份,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有利于集思广益、明确目标,各学院、各部门要从世情、国情、高教情、校情出发,分析形势、认清自己、认清任务;要结合外部形势和内部条件,明确目标、明确重点、明确路径。他强调,制定规划的过程既是学习的过程,也是提高的过程,更是形成共识的过程,规划制定后,各相关负责人要切实落实组织保障、汇集多方资源,形成合力。

李廉水校长指出,无论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还是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目的在于帮助各学院、各部门做到“心中有数”。分组讨论中,各小组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保障举措进行了充分研讨,做到了讲真话、提想法,会后,相关负责人要充分集成、形成书面材料,提升研讨会成效;要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安排,定方向、定重点、定方案,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