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新专业申报遴选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我校召开校领导专题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新专业申报遴选及教学成果奖申报问题,校长李廉水,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会议,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作为特邀点评专家参加。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廉水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志平分别就新专业申报工作情况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艺术学院、商学院、健康护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分别就拟申请增设的公共艺术、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康复治疗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等6个专业情况作了汇报;会计学院、商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建造学院、教务处分别就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奖主要内容作了汇报。

李廉水校长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商学院、护理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等学院增设新专业的工作积极性。他要求,新增设专业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专业集成集群发展思路、师资及其他资源满足程度、产学合作基础、学生就业前景等5方面内容,进一步聚焦问题、凝练特色,优化新专业论证材料,切实提高申报成功率。

对于教学成果奖申报问题,李廉水校长强调,教学成果奖的凝练过程、申报过程,是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形成普遍共识,寻找教学改革突破口,形成教学改革方案的推进过程,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等的重要举措,其申报过程的工作质量会直接影响到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声誉,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他要求,各学院、部门要围绕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四大要素:即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教学成效、社会影响等,全面梳理、归纳近年来全校的办学成绩,进一步凝练好成果名称,谋划好、琢磨好、完善好申报材料;要成立由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组成的学校层面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学院、教务处要相应成立二级单位层面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负责牵头统筹,要出台相关文件进行积极引导、强化获奖激励,为冲击国家教学成果奖奠定坚实基础。(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