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苏格兰学院英语教师教学研讨暨开学动员会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8-27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我校苏格兰学院召开英语教师教学研讨暨学院开学动员会。校长李廉水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国家教学名师、原国家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霄翔教授出席。校办、组织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苏格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苏格兰学院院长蒋勇主持会议。

会上,李廉水校长回顾了无锡太湖学院苏格兰学院的创办历程,并指出在今年疫情全球泛滥、中外合作办学遇冷的情况下,苏格兰学院的招生和建设工作并没有受到影响,这是所有参与苏格兰学院申报、谈判、建设、招生和管理的单位及个人的功劳。李校长强调,苏格兰学院要实现“比肩雷丁,借鉴西浦”的办学目标,必须切实发挥教师、教学管理团队的核心作用,需要发扬“好学乐思,自律自强”的院风,恪守“明理感恩,笃行致远”的院训,需要全校予以支持。

李校长指出,教师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一流的教师队伍是赢得竞争的关键,谱写苏格兰学院培养全球优秀学生的灿烂篇章需要苏格兰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精心谋划、扎实努力。苏格兰学院教师要爱生如子、严格要求,要言传身教、以身示范,要精心工作、全程护航。李校长表示,学校将集中资源全力支持苏格兰学院的发展。

李霄翔教授对苏格兰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院的办学定位、战略目标等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无锡太湖学院与西苏格兰大学的合作、双方的资源共享必然能带动各自学校的发展。他指出,苏格兰学院教师应当拥有全球视野,同时要有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学院要提倡兼容多元文化,教师要发挥各自强项,在江苏省内、在国内以创优意识树立品牌。

蒋勇院长提出苏格兰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把希望进入世界前5%大学就读的学生培养到相应水平,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抓好英语教学工作,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英语生态环境,让学生入校后即接受英语熏陶,切实提升英语能力和水平。各类专业课程要实行全英文教学,通过开学第一学期前一个月的艰苦训练,让学生习惯用英文思考,习惯在英文的环境中学习。

会后,李霄翔教授将带领苏格兰学院英语教学团队开展为期6天的英语教学研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研讨主题包括:英语教学理念、英语教学模式、英语教学管理、英语教学设计、英语技能训练、英语教学评测等等,研讨方式包括讲座、讨论、演示等等。(党委宣传部倪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