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8-31 浏览次数:

由中国自动化会协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及全国总决赛于8月24日至8月26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派出的三支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太湖极光队在声音信标竞赛组中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老白菜队在直立节能组中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奥利给队在基础四轮竞赛组中斩获华东赛区二等奖,获奖率100%,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属于我国高校公认的18项本科A类大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有3位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授戴先中;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晓蓓,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卓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等嘉宾出席了开幕、闭幕式或颁奖仪式。有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67所高校的1210支参赛队伍。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在疫情期间进行培训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再大的困难也敌不过物联网工程师生团结一心齐争光的力量,本次大赛学校及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朱智老师、匡程老师和刘晨老师等利用假期时间在生活、心理、技术等方面给队员全程提供全方位的指导;队员们近3个月的刻苦学习、万次尝试终结硕果。

近年来,物联网工程学院贯彻“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动手能力、团队协同能力,通过建设完善的指导教师体系,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及比赛平台,逐步形成了大学生科技项目驱动、学科竞赛检验、师生广泛参与的局面。


 

附件:获奖项目及名单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第2名):

信标组-太湖极光:崔启峰(物联网)、苏伟峰(电信)、严超(通信);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节能组-老白菜:许志强(计科)、曾鸿威(计科)、李哲峰(物联网);

华东赛区二等奖:

四轮组-奥利给:陈道来(电信)、马旭(物联网)、颜作涛(通信)。

 (党委宣传部  物联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