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获评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08 浏览次数:

近日,经系统申报、专家评审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江苏省2020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名单,我校“青创营”大学生创业园获评“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这是我校大创园继2020年6月获评“无锡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无锡太湖学院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率先成立了校级平台型实体机构创业学院”,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训、创新创业服务、创客空间营造、创业项目孵化等职能于一体,构建了完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体系,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学校着眼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训练两个模块的无缝对接、融合,实施“普惠型”、“提升型”、“精英型”三级分层培养模式,促进教学与实践、专业与创业、学校与社会、转化与孵化四个结合,推动大学生自主创新、双创训练、学科竞赛、创业比赛、创业孵化五项行动计划,形成了富有太湖学院特色的“一着眼、两模块、三层次、四结合、五计划”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学校先后建成“创业商战”、“跨境电商”等基于各主流创业场景的8个实训平台,建立了小微创业集市、“雏鹰”众创空间和“青创营”大学创业园等多种类型的创客空间,联合建设多个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实务提供了坚实的条件支撑,累计孵化200余个大学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形成了“创新支撑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格局。

我校将以获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创业孵化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无锡产业转型升级和我校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创业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