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艺术学院举行“新生第一课”开讲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30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工科大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副院长朱宗明、朱宁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教学秘书陈予慧老师主持。

 

 

首先,陈鹏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艺术学院全体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给到场的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从“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展望大学生活”、“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学校特色,鼓励新同学们把握珍贵的大学时光,做好学业规划。陈鹏飞副校长重点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第一是热爱祖国,他说:“ 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第二是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一番话——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勇立潮头,敢闯敢干,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第三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最后,他把 “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送给全体新生。

 

 

会议第二项议程,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及实训中心的负责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方向介绍,便于新生们更加了解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教学特色,也对各专业今后学习和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议程,教师代表产品设计系主任蒋满群副教授进行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太湖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新生谆谆教导。蒋满群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在大学生活里对学习全情投入、做到稳扎稳打、学有所长;做到自律与坚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付诸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到成功。

 

会议第四项议程,学生代表媒体1702邓婧怡同学进行发言。邓婧怡学姐分享了自己在数字媒体设计专业三年的学习经历。她说:只有努力才会有结果,大学生活中,要耐得住学习的寂寞,挺得住路上遇到的坎坷,抵得住诱惑,坚持自己才会取得成功。更希望新生们能够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逐渐走上成熟和完善。

 

会议最后,艺术学院张秋平院长进行了发言和总结:“珍惜时间,抓住机遇”。他希望新生在太湖学院将自己的品格展现出来,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在这里摘取辉煌的花冠,耕耘出太阳下最神圣的诗行。踏进太湖门,一生太湖人,做到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砥砺前行,努力拼搏,一起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赞歌!(艺术学院团总支)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