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在2020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0月19日,2020年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频传捷报,共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奖率为77.8%,超过规定获奖比例48%(其中:一等奖16%,二等奖32%)。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几项A类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是理工科电类、机电类、自动化类各专业学生重要赛事。大赛的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工电子、信息技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本届大赛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仍然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省76所高校的1026支队伍共3000多位学生参加,参赛学校、比赛队伍和学生数量均突破历史最高水平。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工科实验中心认真组织本届大赛,在校内选拔组建了10支参赛队伍,经过校内培训、4天封闭式设计参赛作品,9支队伍成功完成作品设计与测试,于10.16-10.18日提交作品参加现场测试及比赛。

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延期了2个月,为备战本次竞赛,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朱智、匡程、刘晨、钱银等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牺牲休息时间,不畏困难,集中进行了各类专项训练。物联网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通过课外科技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探索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机制。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取得的成绩,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参加实践创新活动的兴趣,营造出更好的创新实践环境和氛围,并通过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带动全体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供稿:物联网工程学院)


获奖名单: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