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江苏省民政厅原厅长刘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驻锡武警某部首长,公安局荣巷派出所所长李杰超,滨湖区新峰社区党委书记吕春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领导丁涛、陈鹏飞、阙明坤出席。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丁涛主持。

会上,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多名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风貌汇报了半个月的军训内容。在奏唱国歌后,伴随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副校长陈鹏飞检阅了受训队伍。各受训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同学们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展现了太湖学子的自信与风采!随后,受训新生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操、长棍术等表演,展示了军训取得的丰硕成果。

驻锡武警某部首长宣读了2020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副校长陈鹏飞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校长助理阙明坤宣读了《关于表彰无锡太湖学院2020级优秀新生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此次军训受表彰的先进连队、军训优秀标兵以及优秀新生颁奖。

会上还成立了无锡太湖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用于支持学校科研工作、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该基金由多名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以及爱心企业捐资成立,无锡澳阳智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启江、无锡博瑞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之两位优秀校友各向学校捐赠100万元,江苏银环集团、无锡电子仪表、市第六市政建设工程公司等爱心企业也向学校进行了捐赠,无锡澳阳智能光伏有限公司还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新能源设备。

江苏省民政厅原厅长刘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市民政局局长葛恒显,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向学校颁发了“江苏省文明校园”奖牌。李杰超、吕春、庄建新、张健、刘津源、詹启江、王安之、王卓等受聘为我校“大学生成长导师”。

市人大常委会华博雅副主任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及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年入学的新生在经历了此次严格的军训后,锤炼了身体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当前,无锡正大力推动产业强市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努力奋斗。太湖学院办学19年来,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章,是全省第一也是至今唯一一所“厅市共建”的应用型高校,物联网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3个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的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第一。华博雅副主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扛起肩上的使命,担当时代的责任;面对美好生活,要常怀感恩之心。她希望,太湖学院全体学生勤奋学习、立德修身、勇于实践,践行太湖学院“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留在无锡就业创业,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在讲话中指出,2020级新生在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中展现了昂扬的风貌、奋发的斗志,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她指出,为更好支持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就读太湖学院,学校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无锡太湖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得到了詹启江、王安之等优秀校友,江苏银环、无锡电仪、市第六市政建设等爱心企业的捐资支持。她希望,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2020级新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人生志向,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敢担当的太湖人;二要提高综合素养,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成为自强不息、能负重任的优秀人才;三要投身创新创业,抢抓机遇、勇于实践,涌现出更多像詹启江、王安之这样无私奉献的优秀典型,继续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辉煌业绩。

优秀校友詹启江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太湖学院的求学时光以及创业经历,对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表示由衷的敬佩,勉励2020级新生珍惜现在机会,求学奋进、后来居上,同时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新生代表日语2002班的杨佳庆分享了军训过程中的点滴收获,并表示在未来的四年时光中努力奋斗。(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