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陈行晔为无锡捧回江苏美术最高奖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06 浏览次数:

 20201014小康颂·第三届江苏美术奖作品展终评工作在紫金文创园结束,在监审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选出入选作品共400件,其中美术奖作品30件,获奖提名作品80件。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陈行晔的版画作品《旧日秋文》为无锡捧回江苏美术最高奖——江苏美术奖。

 

这次的版画水印木刻作品《旧日秋文》获奖后,陈老师接受采访表示:作为影响艺术创作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地域性不仅为创作提供了素材积累,还在一定程度上赋予作品以文化内涵。我一直生长在江南水乡,对自己的家乡存有独特的情感与关注。寄畅园,一个江南极具私密性的园林,也是具有历史人文情怀的一座园林,从小到大,曾无数次面对园里的树木、亭台和水中倒影,这些早已浸透内心的场景,成为我眼里的画面——主观思维与画面的互动,木版水印艺术的创作呈现和江南园林隐逸之美的契合,让画面安静萧瑟的气氛更加深沉,文人仕大夫退隐而达练,转而寄情山水的和畅,是我理解的木版水印与画面更默契的交融。

 

开阔的水面,参差疏落的倒影,精心布局亭轩廊阁。江南水墨的淋漓,用版画独特的语言抽离出无声的苍白,让秋日在冬的催促里宏大的表演。再加上构图的三折式和版画特有的黑白穿插,让图像的深邃感陡增。刀法的细腻更加体现出陈老师敏感、纤细的雕琢手法。这幅作品表现出江南美景秀气、优雅,呈现出一种波澜不惊的美感。究其原因,源自于陈行晔老师内心深处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身高超的技法表现。(供稿: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