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举办“岩土工程优化设计与勘察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岩土工程优化设计与勘察技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无锡市住建局副局长周锡良、无锡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江苏中设集团董事长陈凤军、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工勘分会副会长宋意勤出席论坛。我校校长李廉水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无锡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江南大学以及我校智能建造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吴筱秋主持。

无锡市住建局副局长周锡良对举办方的精心准备和参会会员百忙中参与学术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为无锡建设发展提供宝贵意见。无锡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江苏中设集团董事长陈凤军则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李廉水在致辞中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了欢迎,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上所做工作,并介绍了学校智能建造学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情况。他诚挚邀请在锡相关企业和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论坛由无锡太湖学院联合无锡市土木建筑工程学会、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共同举办,并得到无锡市住建局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论坛邀请国家勘察大师顾国荣、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深圳大亚湾勘察分院总工杨熙章、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蔡国军、上海希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冯蓓蕾四位专家做专题报告。顾国荣、杨熙章、蔡国军、冯蓓蕾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岩土工程优化设计及风险控制”,“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实验室建设”,“岩土工程智能探测新技术”,“浅谈岩土试验标准化管理”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从实际工程案例出发,分析了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讲解了目前智能化环境下的新技术使用,并为后期勘察设计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考。参会人员收获颇丰,为促进我校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智能建造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