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获授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2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2020年江苏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会在宁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科协分管领导和区域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级和省级调查站点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无锡太湖学院等10家单位被认定为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并获授牌。

会议对2019年全省调查站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调查站点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认为,2019年度全省调查站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基固本,调查站点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工作网络更加完善、工作队伍更加坚强。二是开拓进取,调查站点工作成果更加突出。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的范围逐渐扩大、调查渠道逐步拓宽、调查成果愈加彰显。三是多措并举,调查站点工作方法更加科学。善于利用大项工作来牵引、通过严守关键节点来掌控、按照规定调整轮换来规范。会议讲评了2020年调查站点工作,希望各站点加强交流研讨,积极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切实完成调查站点年度信息上报和问卷调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徐春生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科协组织了解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反映科技工作者诉求的有效平台,做好新形势下调查站点工作意义重大。他提出,要充分认清做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调查站点工作是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服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切实履行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的职责使命。当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联络员”、科技舆情收集的“信息员”、 决策咨询工作的“研究员”和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的“宣传员”。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动态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考核评估。要切实落实好中国科协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站点信息报送质量,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周大亚副院长、南京财经大学杨向阳教授等应邀做专题辅导。会上通报表扬了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并为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授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和优秀调查站点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是推进培育省级重点智库建设,构筑具有江苏特色的“小中心、大外围”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体系的重要举措。此次获授江苏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是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围绕无锡区域科技发展开展深入研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相关工作,积极探索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