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与新峰社区联合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2-09 浏览次数:

家风家训百家传,党建联盟贺新春

我校与新峰社区联合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2月5日春节到来之际,我校与党建联盟单位新峰社区联合开展“家风家训百家传,党建联盟贺新春”活动。学校组织全校各单位的书法爱好志愿者前往新峰社区,为社区居民挥春写对联,并为寒假中的中小学生进行书法讲座,赠送书法讲义及书画作品集,送福送吉祥,为社区内的群众增添节日气氛。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手写的十余种字体的百张福字平铺于桌面上,引大家连连称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写的春联更是令人赞赏不绝。“尊贤敬老道德好,爱少惜才新风尚”,“文明时代诚为贵,礼义家庭孝保鲜”……志愿者们一边挥毫泼墨,一边向小朋友们解释意思,淡淡的墨香中充斥着欢声笑语,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居民。一个个诠释美满幸福的“福”字,向社区居民提前拜年,表达新年的祝愿;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的愿望,希望新年有个新气象。“感谢太湖学院的志愿者们,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祝福、第一份礼物”一位老奶奶抱着春联和“福”字,兴奋地道谢。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新峰社区自启动党建共建以来的特色活动之一,是我校师生利用专业特色服务社会的一次实践,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而且为社区营造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建设,巩固区校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