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无锡太湖学院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发展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主任郭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范良,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祥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孙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丁、市城管局副局长范洪强,市发展改革委处长陈振场、市财政局处长陈靓、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主任张弦等陪同调研。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校长李廉水,校领导金成、丁涛、陈鹏飞、阙明坤,校办、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秦咏薪副市长一行参观了苏格兰学院、工科实训中心等,考察了校园环境和基础建设情况,对学校近年来的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金秋萍理事长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科技、财政、经济、文化等领域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自身贡献,“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她希望,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新一轮厅市共建,助力太湖学院早日建成“无锡太湖大学”。李廉水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自创建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办学定位,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力促进了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建好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成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一批与著名企业合作的产业学院为抓手,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

秦咏薪副市长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参考,在参观了校园、听取了汇报后对太湖学院发展进一步增加了感性认识。他指出,太湖学院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难能可贵,许多毕业生留锡就业创业,有效改善了城市人口结构;苏格兰学院作为全市唯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为城市靓丽名片;太湖学院已成为了全国同类高校中的一面旗帜。秦咏薪副市长向学校近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十四五”期间,学校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按照现代大学标准,充分运用好办学以来积累的良好经验,科学治校、严谨办校、规范办学,提升办学水平、提高管理质量;同时,市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好太湖学院,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升无锡高等教育整体水平。

会上,参会领导共同为我校获批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两大省级平台揭牌。(党委宣传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