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湖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阙明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红华、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社、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智能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蓓蓓、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各单位网站、新媒体负责人,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主持。

2020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根据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在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巩固壮大校园主流舆论、深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讲好“太湖”故事、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全年在各级各类媒体刊播稿件300余篇(次),《中国教育报》7月31日以立德树人谱新篇 转型发展铸辉煌——无锡太湖学院建特色鲜明高水平本科大学回眸》,《新华日报》7月23日以《无锡太湖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报道我校办学成果和特色;江苏省教育厅官网以《无锡太湖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报道了我校推动产教融合的经验;《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社客户端、《扬子晚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等媒体等多次报道学校特色工作和创新亮点。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德祥介绍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红华等宣读了《无锡太湖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无锡太湖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的决定》。有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智能装备工程学院介绍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做法;“太湖青年”微信公众号和大学生新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微信运营经验。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阙明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全校宣传思想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六个一”,即:确立一条宗旨:外塑形象,内聚人心;牢记一个使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明确一条主线: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宣传工作;坚持一个原则:政治性,方向性,人民性;提升一组能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保持一种状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树立清零思维,创新宣传机制、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宣传队伍,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湖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